<台中月餅> 犁記社口本舖,傳統口味月餅,鹹鹹香香傳承百年的老滋味!(台中犁記/中秋月餅/犁記月餅/犁記餅店)

每年只要看到家裡頭出現「犁記」的月餅就知道中秋節又到嚕!只因為老爸太愛他們家的傳統月餅,他甚至一個人可以嗑掉一整盒,不過他捨不得一口氣全吃掉,會慢慢的吃,好好享受那滋味。(他有時候忍不住還是會跑去社口買就是了

▼犁記社口本舖
P1480739-01

 說起「犁記」其實中部還蠻多間的,社口本舖這間買的人算是最多,雖說中部犁記都是師出同門但是各自經營,相互之間也沒有連鎖支援的情況。(台北犁記由聯翔食品接手經營,所以跟他們也沒啥關係

▼素食部
P1480750-01

▼門口騎樓
P1480740-01

 很難得這天來是這樣沒甚麼排隊人潮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已經買好拿去送禮還是說食安疑慮,總之中秋節這個禮拜平常日人潮不多,倒是讓我們少排隊,挺好的。

▼店內
P1480746-01

 其實他們沒有特別豪奢氣派的裝潢,走樸實路線,賣的東西就是傳統的月餅,有鹹有甜的,來的人都是老顧客,一盒一盒的買,店員們也是忙著包裝,單靠這一味就賣得嚇嚇叫。

▼小鮮肉
P1480744-01

 每到中秋節老爸總是思思念念的他們家的月餅,也是我們熟知的綠豆椪,不論是買來送親朋好友或是自己吃,必定買個幾盒回家。

▼犁記月餅
P1480771-01

 6入組的就是簡單的繩子綁起來,10入組的還會另外夾一張文宣,盒子上頭就是打上大大的「犁記」兩字,然後再標榜社口本舖

▼6入組,450大洋

六入組是霸子家最常入手的組合,除了自己吃之外也適合拿來送親朋好友,現代人吃巧為主,這樣六入組一盒是剛剛好的份量~

▼有黑貓宅配服務
P1480775-01

雖說是印上中秋月餅,不過他們是天天販售,另外還有宅配服務,不過重點是他們的月餅不能放在冰箱裡面,沒吃完就放在陰涼處即可,最好還是趁最佳期限內趕緊吃完。

▼訂購單
P1480777-01

打開後會看到一張他們的訂購單,另外還有附上他們店的相對位置圖及地址電話,有需要訂購的也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

▼10入組
P1480778-01

每次看到他們10入組的推疊起來都會讓霸子我聯想到星爺的電影,就是那個九品芝麻官,裡面那幕”餵兩位公子吃餅”~因為他們就是這樣一個個沒有固定的位置,有時候兩兩疊起。

▼有印上犁記兩字

每個月餅上頭還有印上「犁記」兩個字,從光緒20年(1894)賣到現在已經超過百年,傳承四代。

▼破裂
P1480785-01

可以從外觀看得出來是那種麵粉一層層的餅皮,有點凹凸感覺,翻滾時也會造成破裂的情況,算很正常。

▼鬆鬆餅皮
P1480792-01

用手就可以很輕易的撥開餅皮,層層酥皮裡面包著的是綠豆沙及肉燥,然後還有豬油、紅蔥頭、芝麻等,整體搭配起來甜甜鹹香滋味。

▼綠豆沙
P1480801-01

那種肉燥香味還帶點肉燥硬硬的口感和甜的綠豆沙內餡料搭配起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巧妙結合,吃起來也不會太乾,就是鬆鬆綿綿帶著濕潤,這種傳統的老味道讓老爸深深的著迷阿~(不過霸子我覺得有點甜,我吃一個大概就差不多惹

▼肉燥

如果配著茶或是說柚子吃應該也很不錯,很有中秋味,所以每年到了中秋,總是少不了犁記的月餅,似乎得要吃上一個才叫做「霸子家的中秋節」~

▼犁記中秋月餅
P1480784-01

◎店家資訊

犁記餅店」社口本舖
http://www.lj-cakes.com.tw/index.php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社口里中山路52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62-7135 / 04-2562-7132 / 04-2562-0068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歹我們也是鄰居~
    早說你要去買 我就托你拎回來..這是逼我要跑一趟的意思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