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gourmet food。迴鮭。新光三越附近的早午食飲,迷人小店內有好吃的低溫烤鮭魚,餐點內還有新奇火花!(台中排餐/台中異國料理/台中新光三越美食)

P6260402-01 

在新光三越附近的「Return gourmet food。迴鮭。」算是霸子我最近心頭好的一間小店,上禮拜一用餐後很喜歡他們的餐點跟店內氣氛,隨即又約了同學們星期六再度登門,兩次下來幾乎要把他們現階段試賣的餐點都吃過惹~哈哈哈~

 

Return gourmet food。迴鮭。

 P6260273-01 

 

其實迴鮭6月初才開始試賣,而且店址選在小巷弄內,第一次造訪時稍微還繞了一下才找到,連同學都很驚訝,居然在巷弄內有這樣的小店。因為附近不好停車,建議大家把車子停在新光三越旁的停車場,再步行走過來比較好。

 

 

請記住這個水塔

 P6260475-01

 

吧檯座位

 P6260263-01

 

店旁邊的這個水塔是個明顯的目標物,往這邊走就能找到他們店面,門口有種一些綠色盆栽,有點小清新的感覺。一進門左手邊就是他們的吧檯,這邊是用來調製飲料跟沖泡咖啡的區域,也有放幾張椅子,獨自來用餐時也可以考慮坐這邊。

 

 

一樓座位區

 P6260266-01

 

另一頭則是主要用餐的區域,目前他們的座位就只有一樓這些,全部加起來大概就是15-20個位置左右,假日人多時可能就需要等候,可以的話先預約比較保險。吧檯正對面的水泥牆壁上則有幾合花紋拼貼,正中間則是店名LOGO圖案。

 

 

水泥牆面上有店名LOGO

 P6260258-01

 

整個風格看起來屬於樸素面貌,以木頭跟水泥牆面搭配而成,比較接近居家類型,還可以看到架上有一整排是廚師醃果菜的透明罐子,拿來當作擺設也很有意思,水杯、餐具、名片等也放在門口處,有需要的捧油可以自行取用。

 

醃果菜罐

 P6260261-01

 

水杯、餐具請自己來

 P6260264-01

 

年紀很輕的情侶,主廚是Simon吧檯是Bonnie兩人一內一外,從粉絲頁的照片可以看到他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屋內屋外,用心打造的這片LOGO水泥牆多少會吸引一些顧客的好奇心。老闆!有奇怪的人靠近牆面,快制止她那雙好奇的手~

 

 

客人對牆面很好奇

 P7010726-01

 

餐點

 P6260251-01

 

餐點的部分就寫在黑板上面,試賣期間有提供三款主菜,分別是烤鮭魚咖啡紐約客牛排烤雞,還有個軟殼蟹前菜及單點的薯條;另一面則寫著相關的飲品,有咖啡、拿鐵、優格果汁及特調飲料。(菜單僅供參考試賣後可能會再調整)

 

飲品

 P7010725-01

 

冰釀咖啡,80大洋

 P6260293-01

 

我先點了一冰釀咖啡~用裝威士忌酒造型的透明玻璃瓶裝起來,還挺有趣的,喝起來除了有著咖啡果酸氣息之外,還有帶出一點點類似酒香的尾韻,不會很苦澀,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喝完瓶子可以帶回去,重複使用可折10大洋唷

 

 

果酸走在前,尾韻帶出輕微酒香

 P6260306-01 

 

同學點了一杯小時候的味道~是一杯相當有趣的特調飲料,由四個主要成份構成,會請客人猜猜看到底有哪些,喝起來甜甜的,最底下黃色的是玉米泥,可以很明顯喝得出來,剩下的就給有興趣的捧油點一杯來猜猜看囉~

 

小時候的味道,110大洋

 P6260332-01

 

軟殼蟹&水波蛋,120大洋

 P6260318-01

 

點了一份前菜料理軟殼蟹&水波蛋,用了很漂亮的盤子裝盛著,軟殼蟹在最下方,水波蛋則是放在軟殼蟹上頭,週圍再鋪上一些生菜,看起來很精緻可口。水波蛋類似煮成班尼迪克蛋,蛋白比較扎實,切下去能看到蛋黃流出,相當誘人。

 

 

蛋黃流出來惹

 P6260326-01

 

軟殼蟹處理得也很好,酥脆的口感,沒有油耗味,吃起來有卡茲卡茲的聲音,搭配一些野菜、生菜,吃起來口腔內不會有油膩感,女生應該也會喜歡這道料理。

 

軟殼蟹酥脆不油膩

 P6260340-01

 

低溫烤鮭魚,330

 P6260343-01

 

主菜部分我跟同學分別點了一份低溫烤鮭魚及咖啡紐約客牛排,低溫烤鮭魚是我的,除了鮭魚排之外還有沙拉、炸起司燉飯、63C的水波蛋及佐料的檸檬蛋黃醬。先來談一談他們的生菜沙拉,不同於一般常見的蘿蔓、萵苣、小番茄那些,改用一些綠捲、紅捲、芝麻葉,搭配一些櫻桃蘿蔔、山蘿蔔葉是比較特別之處。

 

生菜沙拉

 P6260347-01

 

有淋一些油醋醬在裡面,不過基本上不會影響整個生菜的味道,會比較有生菜的苦味,平常在外頭吃習慣那些凱薩沙拉、胡麻沙拉的人,可能會覺得來得生澀許多,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吃法,少一些過重的調味,比較養生一些。

 

炸起司燉飯

 P6260412-01

 

水波蛋

 P6260349-01

 

炸起司燉飯也很特別,燉飯包裹起來塞入起司再去炸過,只不過因為拍照稍微放久了點,沒有拍到牽絲的模樣,燉飯是蘑菇燉飯口味,米芯稍稍偏軟黏些;將63C的水波蛋劃開可以讓蛋液汩汩流出,沒有任何的蛋腥味,溫潤且滑順的水波蛋吃起來有蛋香,沾著炸起司燉飯也很搭,會讓米飯吃起來較為順口。

 

邪惡的蛋液

 P6260436-01

 

沾著燉飯吃也好吃

 P6260438-01

 

主菜是他們主廚進一整條鮭魚後自行切片的鮭魚排,真空後經過低溫舒肥手法,最後料理再稍微烤過,沒有特別用過多的調味方式,只有灑上一些香料。因為料理手法的關係用刀叉可以很輕鬆的切開鮭魚肉,還能感受到中間軟嫩的觸感。 

 

低溫烤鮭魚

 P6260351-01

 

入口時是吃到鮭魚肉滑嫩的口感,香料的鹹味能襯出鮭魚油脂的甘甜,我個人覺得這樣吃原味就很棒惹~當然想要吃更多風味的捧油可以沾一旁附的檸檬蛋黃醬,用檸檬的馨香氣息能讓鮭魚的鮮甜感更為突出更有立體感,真的好吃!

 

好鮮嫩的鮭魚肉

 P6260400-01

 

咖啡紐約客牛排,380大洋

 P6260376-01 

 

同學點的是咖啡紐約客牛排,一樣也有附一份沙拉,此外還有奶酪通心粉搭配63C的水波蛋,搭配牛排的佐料有鹽巴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阿根廷青醬。

 

奶酪通心粉配水波蛋

 P6260394-01

 

通心粉跟原味奶酪混合在一起,吃得時後記得要跟水波蛋攪拌均勻後再吃,第一次吃到這麼奇妙的結合,但是味道上卻不會感覺突兀,攪拌後有點像白醬,應該是奶酪跟蛋拌勻的關係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奶很膩口,相當的有創意~

 

 

外黑內粉嫩的牛肉

 P6260381-01

 

一開始看到黑嚕嚕的紐約客牛排,還以為是烤焦了嗎?但是從斷面處可以看到黑色只有外圍很薄一層,中間還是呈現粉嫩的色澤。原來是用了咖啡及其他香料去醃過,煎起來看起來黑黑的,實際上吃起來還是保持著軟嫩如五分熟的口感。

 

沾阿根廷青醬

 P6260390-01

 

牛肉吃起來有股咖啡香氣,不過相對來說牛肉的肉香就被壓住了,越咀嚼牛肉的甜味會慢慢釋放出來,搭配他們自製的阿根廷青醬又是呈現另一種風貌;阿根廷青醬有著微酸氣息,可以降低牛排中間帶有油花的油膩感,凸顯肉甜,跟沾鹽巴有類似的作用,不過有沾青醬配著吃,我就幾乎沒再另外沾鹽巴惹~

 

 

自製薯條,80

 P6260418-01

 

薯條他們也不假他人之手,自己進美國薯條切成條狀去炸,搭配特製的塔塔醬;薯條利害之處在於濕軟的口感中帶Q度,即便冷了也好吃阿~真的!完全取決於馬鈴薯的品種關係,CP值很高

 

 

中帶Q的口

 P6260420-01

 

大人的味道,110大洋

 P6260450-01

 

聊著聊著又口渴了,於是我又點了一杯大人的味道,是一杯冰磚咖啡加氣泡水兩者結合的飲品,咖啡冰磚是球狀的,氣泡水的酸跟咖啡的果酸剛開始會很明顯,冰磚放在瓶子裡面會慢慢稀釋出來,之後咖啡味道才會漸漸濃郁。

 

冰磚是球狀的

 P6260456-01

 

香草冰淇淋

 P6260441-01

 

最後他們還有招待我們一個飯後甜點,香草冰淇淋,上頭還有灑上一些跳跳糖,也算是一種有趣的吃法,濃郁的冰淇淋內會有逼逼波波的口感。

 

有跳跳糖耶

 P6260444-01

 

結語:

 

Return gourmet food。迴鮭。」他們自己定位是稱做早午食飲,做的餐點有跟坊間的早午餐不同,年輕的主廚有著78年國內外餐飲經歷,有著自己的想法,自然在餐點上呈現的風貌就很不一般,加上店內的居家的裝潢,給人有那麼點私廚的味道,吃進嘴巴內我有驚喜跟雀躍的感覺,總覺得他們能夠端出新奇菜色讓人意想不到,像這篇沒寫到的烤雞就是給我這樣的感受,另外還有西班牙油條,我吃過後也覺得出乎我的意料,我想這些就留到下回再分享吧~

 

 

來瓶甘醇的冰釀咖啡

 P6260288-01

 

店家資訊

 

Return gourmet food。迴鮭。

https://www.facebook.com/returngourmetfood/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837號(參閱地圖

電話:0968-955-088

營業時間:09:30~16:30(目前營業時間不太固定,假日會營業久一點)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