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手作泡菜,石全石美石鍋專賣新品牌,自製泡菜可單吃也可入菜,假日還會去中科市集擺攤販售!(宅配美食/台中韓式泡菜/台中韓式/試吃體驗)

P7081886-01 

最近接觸到了一家天然‧手作」的泡菜店家,除了在網路上販售泡菜商品,假日下午時段也會到中科市集擺攤。講到「天然‧手作」這個品牌可以能會比較陌生,不過如果提到「石全石美」這家石鍋專賣店應該有不少大雅、潭子地區的捧油就很熟悉。沒錯~「天然‧手作」就是石全石美另外開展的新品牌~

 

中科市集

 P7010736-01 

 

手作包攤位

 P7010740-01

 

中科市集其實就是在中科商圈的假日市集,市集是靠近星巴克這一側的整條人行道上擺攤,攤位其實還蠻多元的,除了有吃的、用的,也有植栽等攤位,各攤位的形象上也比夜市來得有質感些天然‧手作」就在其中。

 

 

綠色植栽攤位

 P7010741-01

 

天然‧手作泡菜、柚子茶

 P7010746-01

 

攤位最明顯的就是有放兩個韓國人偶的立牌,還有主要販售的泡菜品項以及柚子茶,算是比較簡單一點的攤位擺設,不過相對來說也很鎖定本身的主題。

 

販售自製泡菜

 P7010747-01

 

整罐自製泡菜

 P7010749-01

 

韓國除了泡菜有名,柚子茶也是特產,所以攤位上也有販售整罐的蜂蜜柚子茶,可以買回去自己泡,現場有沖泡好一整罐的,先買個一罐嚐鮮,看看味道合不合口味,再作決定,而且夏天這麼熱,邊逛街邊喝冰涼柚子茶嘟嘟好阿~

 

 

柚子茶 

P7010754-01

 

已經沖泡好的罐裝柚子茶

P7010750-01

 

可現場試吃泡菜

 P7010775-01

 

目前販售的泡菜有五種不同口味,分別是招牌素食蘿蔔黃金韓式泡菜五種,如果大家好奇味道如何,現場也可以試吃看看,看哪種口味比較喜歡再買。

 

旗下五種口味泡菜

 P7081886-01

 

剛剛一開始有提到天然‧手作」的泡菜是因為他們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店的關係而衍生的新品牌。在大雅潭子地區,石全石美也經營了十多年,算是在地小有名氣的店家,起初店內用的泡菜也是直接進現成的貨源,後來需要的量多,所以老闆就乾脆自己做泡菜,之後也建置了一個中央廚房用來專門製作泡菜。

 

泡菜罐上有可愛的韓國娃娃

 P7081890-01

 

有別於市面上泡菜的製作方式,他們用韓式料理手法切入製作,而且大白菜是用陽光曝曬的方法,而非像一般用鹽去把大白菜內的水份逼出,這樣的方法好處在於白菜曝曬後會呈現比較脆口的口感,而用鹽巴的方法白菜最後會爛爛的。

 

 

相關保存期限

 P7081888-01

 

有封膜

 P7081891-01

 

除了主角大白菜之外因應不同口味而有不同的辛香料去醃漬、發酵,不過他們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相對的保存期限也就比較短,而且也需要冷藏保存,開封後甚至希望客人們趕緊吃光,不要放太久,怕時間太久,泡菜也會變質。

 

開封後儘早食用完畢

 P7081895-01

 

招牌泡菜

 P7081898-01 

 

招牌泡菜是他們店裡最主要用來搭配石鍋拌飯的食材,除了山東白菜外還有加入了韓國辣椒粉,另外還有蒜頭、花椒、鹽巴等食材,一整罐約500g左右。吃起來有明顯發酵過的氣味,吃起來也很脆口,剛入口是白菜的甘甜味,緊接著是韓國辣椒粉的香辣感,因為是用來當作料理泡菜,所以鹹度方面也比較重一些。

 

 

香辣甘甜入喉

 P7081903-01

 

素食泡菜

 P7081909-01

 

素食泡菜就是開發給吃素的捧油,所以沒有放蒜頭那些,也因為少了蒜頭氣味在裡面,所以更能吃到泡菜原本發酵的滋味,而且少了蒜頭氣味中和,韓國辣椒粉的氣味也會比較明顯些,辣度會比招牌泡菜來得更辣,也是比較適合料理用~

 

單純的泡菜發酵味

 P7081910-01

 

蘿蔔泡菜、黃金泡菜

 P7081917-01

 

再來的這兩款泡菜,左邊的是蘿蔔泡菜,右邊則是黃金泡菜。蘿蔔泡菜就是把白菜換成了白蘿蔔去醃漬發酵,白蘿蔔會有種生菜頭味,因此另外加入魚露去調味,口感方面比白菜來得有韌度些,咬下去還會有ㄎㄠㄎㄠ聲,辣度一樣也蠻辣的。

 

 

蘿蔔泡菜

 P7081921-01

 

用魚露調味

 P7081930-01

 

前面三款泡菜都是有發酵過的泡菜,黃金泡菜則是沒有經過發酵,單純的醃漬,除了韓國辣椒粉那些辛香料之外還加入了紅蘿蔔泥、豆腐乳、美奶滋、味霖,白醋。雖然少了那股發酵味,但是酸酸甜甜帶點微辣的滋味,還挺開胃的。

 

黃金泡菜

 P7081919-01

 

黃金泡菜甜味比較多

 P7081920-01

 

因為這款比較甜一些,也沒那麼明顯的發酵氣息,所以當作小菜直接吃是很適合的,一口接著一口吃,相當的涮嘴朝鮮泡菜則是另外一款高人氣的泡菜口味,一樣也是沒有經過發酵的程序,口味上就很接近我們一般常吃到的韓式泡菜。

 

朝鮮泡菜

 P7081912-01

 

是我們很熟悉的韓式泡菜味道,入口的香辣再帶出泡菜的甜味以及尾韻呈現的微酸,雖然也會覺得辣,但是非常的舒服,不會太過刺激,單吃也不覺得太鹹。

 

爽口酸甜

 P7081915-01

 

接著就以招牌泡菜素食泡菜這兩款入菜,稍微弄個簡單方便又快速上手的小料理,一道是很適合夏天吃的薄片黃瓜,另一道則是好吃又富有變化的瑞士薯餅。

 

薄片黃瓜食材

 P7081933-01 

 

用削皮器刨

 P7081935-01

 

薄片黃瓜其實是霸子家很常會弄的一道小菜料理,食材簡單只需要黃瓜跟嫩薑,另外再加上一些糖去醃漬過一個晚上就能吃,單吃或是佐以配菜都很適合。首先就是先把黃瓜刨成一片一片的薄片,如果嫌麻煩的話黃瓜可以直接切成片狀。

 

 

刨成薄片

 P7081938-01

 

將處理過的黃瓜用鹽醃個20分鐘讓水分析出,把水瀝乾後鋪上一片片的薄片,放上嫩薑灑上二砂糖,依序再鋪上一層薄片再放上嫩薑跟二砂,重複這個動作就是用糖漬的手法讓黃瓜那股生味給壓過,所以糖跟嫩薑酌量即可,不用太多。

 

用嫩薑跟糖醃漬

 P7081961-01

 

捲起來後再放上招牌泡菜

 P7081980-01

 

放進冰箱內冷藏個一晚,隔天就可以拿出來吃囉~把薄片捲起來,上頭再夾個招牌泡菜這樣一起吃很搭,黃瓜薄片很脆口,捲起來後會再吃,一層層比較有口感,甜甜的黃瓜配上香辣的泡菜,一方面甜味可以中和辣度,香辣味也能把甜膩感給壓下,鹹度甜味兩者有取得一個微妙的平衡,加上冰冰涼涼的食用,一拍即合!

 

 

脆口又帶著微辣滋味

 P7081991-01

 

瑞士薯餅食材

 P7081948-01 

 

下一道則是富有變化彈性的瑞士薯餅,食材方面取得也很便利,主要就是馬鈴薯、胡椒粉、義式香料、鹽巴、黃瓜段及素食泡菜這幾樣;先把馬鈴薯削皮再刨成絲,其實一顆馬鈴薯就可以刨出不少的馬鈴薯絲,當做一頓早餐的量也挺剛好的。

 

馬鈴薯削皮刨絲

 P7081954-01

 

加入鹽、胡椒粉及義式香料

 P7081956-01

 

緊接著我們加入一些鹽巴、胡椒粉及義式香料到馬鈴薯絲內去拌勻調味,增添一些鹹度跟香氣,之後以煎餅的方式在馬鈴薯餅中加入素食泡菜及小黃瓜段,因為馬鈴薯絲內已經有加入一些調味料,所以這邊就用單純氣味的素食泡菜。

 

煎薯餅

 P7081963-01

 

薯餅可以少量分次煎,這樣可以壓扁一點比較好翻面,也比較容易把馬鈴薯煎熟,當然如果擔心馬鈴薯熟度問題,也可以事前就先蒸熟過再煎,煎得過程也會出油所以油的用量不用太多,大概就是把兩面煎到金黃微焦的程度就差不多惹~

 

瑞士薯餅上桌

 P7102008-01

 

外頭焦內部軟的馬鈴薯絲吃起來很香,裡面還有加入素食泡菜增加了脆脆的口感,而且有辣度也會降低單純吃馬鈴薯餅的膩口,黃瓜段有點綴顏色的作用,整體來說做法不困難,而且很有變化性,比如說還可以加入洋蔥或是最上頭再放個起司片之類,可以很簡單,也可以變得很豐富,很適合假日在家裡頭自己煎來吃~

 

 

泡菜增添風味

 P7102012-01  

 

以上是用天然‧手作」的兩款泡菜入菜,好吃方便又不用花太多時間,食材前一天晚上準備好,隔天一早就能快速的弄好煎好,清爽的黃瓜薄片搭配有趣的瑞士薯餅,不只適合早餐吃,當作下午點心也適合喔~有需要購買泡菜的捧油,可以參考他們的網頁訂購或是直接到中科市集裡面找他們現場買也行~

 

 

泡菜配黃瓜薄片真的好涮嘴

 P7081982-01

 

店家資訊

 

天然‧手作」泡

http://www.stonepot.com.tw/

 

擺攤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279號(中科手作市集 參閱地圖

經銷處: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店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北路57號(04-2567-3808

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303號(04-2533-3012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